兰州工商学院2023年普通专升本免试招生电子类专业能力测试大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12浏览次数:112

兰州工商学院2023年普通专升本免试招生

电子类专业能力测试大纲

 

为了做好2023年专升本免试招录工作,根据《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制定电子类专业能力测试大纲,旨在考查学生对计算机程序有初步的正确认识,会阅读用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的简单应用程序;掌握结构化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和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步骤;要求考生具有计算机简单操作能力,抽象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一、适用对象

2023年普通专升本招生,报考网络工程专业的免试生

二、专业能力测试内容

报考以上专业的免试生,专业能力测试采用面试形式进行,测试满分为100分。通过考查以下内容,综合评价学生的专业知识与素质:

(一)专业能力(60%

考查考生对专业基础课《C程序设计》理论与知识的掌握:

1.程序和程序设计语言的基本概念;

2.算法的基本概念及表示;

3.程序设计的基本步骤和方法;

4.程序的基本控制结构

5.一维和二维数组定义及使用;

6.自定义函数声明、定义和调用;

7.结构体类型的概念和定义;

8.指针与地址的概念及使用方法。

(二)思辨能力与人文素养(30%

考查考生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等。

(三)实践与创新能力(10%

考查考生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实习实践)、创新创业能力等。

三、专业课推荐学习书目

王敬华,《C语言程序设计教程》(第3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219月出版。